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麻豆老街-巴洛克建築


  1. 簡介:日據時代,中山路出現巴洛克式建築店舖,街道轉成一字形,昭和年間,形成熱鬧的麻豆街,街道兩旁仍保存不少70年以上的老街屋,雖然樓下店家多,有些建築被招牌擋住,但仍深具特色,值得一遊。巴洛克建築,除了新化老街之外,麻豆也有喔!通過圓環之後,走在興中路上,兩邊就可看到巴洛克式的建築,古色古香,或許現在已經被現代建築取代,仍難掩當年的風采。
  2. 參觀重點:

  •  
  • 電姬戲位於臺灣臺南市麻豆區中山路上,當地人慣稱為「電姬館」。該戲院落成於日治時期的昭和十三年(1938年),由望族陳臣所興建,而目前該戲院已經歇業

  • 電姬戲院是由陳臣聘請日本建築師所設計,正面有三個圓框,分別框著「電」、「姬」、「戲院」四字,而在其兩旁各有七個石獅浮雕,象徵著每週七天都在營業的意思。而建築物裡面有兩層觀眾席,一樓可坐300人,而二樓則可容納100人。此外在戲院的舞臺下方,為了達到立體回音的效果,還埋有甕缸


  •     

  • 「巴洛克」來自葡萄牙文,原意是「變形珍珠」,運用在建築物上,裝飾華麗,雕刻精美為其特色,原意本帶有貶意。帶有古典的樣式和曲式、曲線並用,橢圓形大廳、圓形屋頂成為「巴洛克」建築的主要特色,它表現出世俗趣味,而受到社會大眾的喜愛,遊客來到麻豆不妨停下腳步,好好欣賞這「華麗古典」之美。

       
  • 外省麵:麵條為老闆親自揉製,需耗費相當大的體力,前幾年曾因老闆養病一度休業快一年,終於在去年大家引頸期盼下再度開張,又可以吃到那吮指回味的蒜香乾麵了,小編再度提醒大家,下午一點過後恐怕就吃不到了,因為賣完就休息啦。


  • 港式鮮肉包:營業時間早上630~930下午230~賣完
    星期天公休
    新鮮溫體豬肉加薄薄麵皮還要「啾c是好吃肉包的基本配備應觀眾要求老闆娘還另外研發筍香肉包和菜包也招呼到素食捧友,本來在西港還有另一家店,但前幾個月由於生意太好老闆一病不起只好收攤剩麻豆店由老闆娘獨撐大局「加油!老闆娘!

台南市麻豆區觀光旅遊網
若對店家有任何問題可直接搜尋麻豆圓環外省麵FB”臉書,版主在一天之內皆會回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