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海埔池王府-軍史公園

  1. 簡介:池王爺台灣開基祖麻豆海埔池王府坐落於麻豆鎮海埔里奉祀五府千歲。主神池府千歲。池王爺金身則是鄭成功隨艦祭天拜海神尊,其部下本庄李氏先民因屯兵屯墾,於1665年供奉至海埔,搭草寮膜拜。在此同時,麻豆港水堀頭被陰敗,五府王爺飄流至海埔,再漂扺南鯤鯓建廟。於是開啟每年農曆三月底南鯤鯓王回王爺埔與老池王爺會香之旅。台灣光復以後,百業崢嶸,生活富裕,民國七十三年池王爺乩童頻頻起駕勘查廟地,降駕指示「王爺埔」地理興旺重建時機已到,須速興建,里民得聖諭,善男信女蜂擁而至,共襄盛舉。池王爺親擇73年甲子農曆元月26日動土興工,77年戊辰324日入火安座,池府千歲上請玉皇上帝玉勅香火五份供為五府千歲鎮殿金身,本海埔原奉祀池府千歲,因王爺埔建廟關係所以奉祀五尊代天巡狩五府千歲齊全,供遠近信徒膜拜。
  2. 交通訊息:麻豆交流道往麻豆圓環176往學甲池王府牌樓池王府。
  3. 參觀重點:
  •   
  • 天香巨大無比(高十五尺),已列入金氏世界紀錄,當初可是燃燒了六日,目前陳列的是燃燒後的樣子。

  •           
  • 遊客可開門入內欣賞書畫。

  •       
  • 池王府與國防部合作建立軍史公園,利用池王府廟庭,展示了路、海、空退役戰艦,非常受孩子喜愛,是遊客一邊散步,一邊拍照打卡的好去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